「我終究不太能理解小女孩的情緒轉換與她媽的角色刻畫的一段。嗯,只好,借改聶魯達詩集中的名句:Hollywood太多,而真實太少。」

 

結果,回想著小女孩這一部份的故事許久,我發現,我好像沒什麼特別想說的。

無話可說。

 

好,我說。

後頭導演的這個別出心裁的結合,讓行星上的角色「現形」在我們的真實社會中,這個巧思我很喜歡。

小王子長大了,哇,interesting,這點子我也喜歡。

讓我想到羅賓威廉斯演的Peter Pan

 

但電影版新創的角色,讓我覺得在情感的刻畫上,

還是好萊屋得太多,真實得太少。

這名小女孩是一個看起來很能自我接納且自我照顧的人,她跟她母親的衝突雖不是沒有,但實在是不足以撐起一個場面。

而她老媽,明明就是個OCD(強迫症)

到了電影結尾就轉化成了一個突然間充滿慈愛,什麼都理解明白的母親。

這也轉變太快了。

 

這麼看起來能自我接納且自我照顧也敢跟媽媽嗆聲的女孩兒,

我一直不太能理解她為什麼會把一個虛構的故事入戲這麼深到自己的人生,

深到要跟老爺爺發這麼大的脾氣。

當她看到玫瑰已經凋零散化成灰,她傷心到無法自己,認為自己的人生故事也將同樣沒有美好的ending,老爺爺也會死去。

 

看到這裡我實在忍不住想跟小女孩說:

小女孩兒,why are you so sad?

那是別人的故事阿,but you can have yours

 

OK。可能,因為小女孩兒自己的生命故事太單調了,

沒朋友、沒正常的社交生活。

可她也不是沒現實感阿,她也知道,那不過就是一堆磁鐵堆砌出來的生活。

對此她的立場非常堅定,也無懼於跟自己的母親起正面衝突,

而且整段爭執對話的方式實在無比地肯定,

肯定地讓我覺得,我要去跟我阿母吵架都不一定可以說得這麼理直氣壯。

 

為什麼這樣的小孩會一直對別人的故事發脾氣,還硬要別人變回小王子?

或許,小王子的故事帶給她力量吧。所以她不想要她的理想幻滅。

我終究不太能理解小女孩的情緒轉換與她媽的角色刻畫的一段。

嗯,只好,借改聶魯達詩集中的名句:Hollywood太多,而真實太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王子
    全站熱搜

    masterWu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