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另一半在DVD店收店前,搜刮了不少張片子,放在櫃子裡。麥兜故事的上下集,我們那時都拿了。第一集租來看過但喜歡就收購了,第二集沒看過,收購後才看的。

 

昨天,獨自收拾著對方的物品。看著DVD,對於哪些片子是對方挑的,哪些是自己的,腦袋並不模糊。很是清楚。

對方喜歡的片子類型和我一直不太相同。回想,這些年來,一起去DVD店租片時,兩人想看的片子常常不一樣。但也是種樂趣。

我盡愛些搞笑片,呵。可能因為是租DVD吧。

搞笑片不會花錢去戲院看,所以反倒在DVD店會想租。而且,周末就是要沒大腦地笑一笑,租輕鬆搞笑片不是很好嗎?

對方則喜歡溫馨的,或者動作片或星際片,Startreck這類的。若不是因為對方,我想我這輩子也不會特別有興趣要花錢去電影院看Marvel或DC。

跟對方一起看的DVD中,Sunshine Cleaning跟 Kiss Kiss Bang Bang是我覺得比較經典也喜愛的。後者猶是,據說Kiss Kiss Bang Bang也稱得上是好來屋經典之一。

《冰刀雙人組》則是一起看過的搞笑片中我倆品味比較一致的。

至於一起去戲院看的最後一部電影應該是《星際異攻隊2》了。

散場跑字幕時,我自己默默跑了一點腦內劇場的感傷,想的是,以後的自己是不會去戲院看星際異攻隊的。

想的是,會懷念起他的可愛,還有他看這些片子的樣子。

 

整理時,我發現自己怎麼竟挑了些有的沒的的片?!這片子有什麼好值得收藏的?看得我自己都抱怨。好吧,與其說是收藏,不如說是紀念吧;

例如,紀念小時候最害怕的「大針頭」,就拿了《養鬼吃人》系列的兩片。我小時候既怕卻又特別愛看,越是怕就越想看。

(除了大針頭我也怕鬼娃恰吉,直到國中我都還怕,為此洗澡不敢關門,深怕恰吉從浴室窗戶一把菜刀砍進來,又怕他從床底下一把菜刀插我腳。)

(但要紀念拿一片也足矣不是嗎?我到底那時是在想什麼?唉。)

又例如,紀念高中初戀一起去電影院看的第一場電影,就拿了《扭轉奇蹟》;紀念和大學摯友對Jack Black的愛,就拿了《摔角神父》。

(後來某日我摯友還真從美國買了摔角神父的擂台頭套給我。暑假她婚禮是不是應該戴上合拍一張?)

 

唯一一片,不確定是對方的,還是我的片子,就是《麥兜故事》,第一集。

其實那時在店裡是對方拿的。但因為我也喜愛《麥兜故事》,或許可說是「我倆意見一致」地拿的。忽然有點不確定這片該怎麼分。

看《麥兜故事》第二集時我哭得半死,大概能榮登史上目前為止讓我哭最久的片子,有半小時以上都在哭。

不過第一集的節奏比較流暢,故事也比較具完整性,既有趣味、又溫馨,又有些感傷,呈現了港人生活的一些樣貌,單親母親對孩子的期許、擔憂,還有小孩子自己兒童視角的理解與煩惱。

因為是從兒童的視野出發,所以即使是辛苦底層的生活,好像也充滿樂趣與彩虹。

平凡小人物與香港大時代的記憶。

 

想著,是要猜拳嗎?但在這種時候,如果猜拳贏得了《麥兜故事》,好像也不會開心。

無論如何,這個當下,《麥兜故事》都已經太觸景傷情。

而且畢竟,離別時,總還是會想著:哪些留給對方比較好呢?

就把《麥兜故事》留給對方吧。

(看著豬豬或熊熊這類的卡通塗鴉,覺得還是適合對方的可愛。我不會說對方迷人,但我會說他可愛。我會懷念他的可愛的。)

 

也許,星際異攻隊3上映時,我仍會想要去看。為了紀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麥兜故事
    全站熱搜

    masterWu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