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的愛」的圖片搜尋結果

花惹發。我今天本來預計要看的是《We Are X: X-Japan重生之路》,再次之是搖滾樂俊男美女組合的《Song to Song》。

誰知道,點進電影熱映片單,看到小S的這張劇照,我就立刻決定要看《吃吃的愛》。

 

在我年輕的時候(現在是有多老?),我曾幻想有一天等我成名了,我可以上《康熙來了》。

在節目上我一定要說,小S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我聽過她兩件事。一件來自已故藝人大炳。

多年前在節目上大炳聊到自己剛去藝校就讀的時候,第一天進班,大S就盛氣凌人地走過她旁邊說了類似又來了個土包子一類的話,

他正感到受傷,小S緊追上來對大炳說了一句:我姊姊就是這樣,你別放在心上。So大炳說他那時一直暗戀小S,覺得她是天使。

 

另一個關於小S的事是王力宏在雜誌上說的。那篇雜誌在寫的是王力宏生性節儉,但投入公益不落人後,不過王力宏卻自陳,在台灣,領養受助兒童他只輸一名藝人,就是小S。

 

當然現在是沒機會上該節目了。不過,聽到這兩個經驗後,就此我就越對這名搞笑女藝人開始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看到她的直率熱情,看到她內在古靈精怪的自然兒童,也看到她與人親近的友善。

這世界上如果只有張懸,而沒有小S,會有點寂寞的。有了知性,缺了三八。一者是叛逆中的循規蹈矩,一者是循規蹈矩中的叛逆。

小S也並非不知性,只是,就不是張懸那種嘛。別爭了。至於張懸的粉絲要讀到有人把小S跟她相比,應該眉頭也會皺些?

Anyway,兩者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兩者身上都有度過美好人生可以擷取的精華。你可以同時愛她們。

 

我覺得小S讓我學到的就是:勇於作自己。

知易行難;作自己簡單說就是已經結合了被討厭的勇氣,外加不加以控制他人的從心所欲不逾矩。

作名人,除非只走陽光路線,只說對的話,或者乾脆不說話,不然一旦有所舉止,通常都是褒貶不一。

小S有時講話機車、舉止誇張,一點也不溫良恭儉讓。(但也許那只是表面上的啦)過去一不小心常常也成為眾矢之的。

但我覺得出道多年,從在菲哥教室唱SOS的年輕模樣至今,還真是幾乎沒變過她本色。

 

我的老師跟我們說,有時當事人會困住,是因為只長出了一個面向,例如只長了乖小孩,但是卻是可憐的乖小孩:害怕受批評,需要獲得大家肯定。

所以,有時,是可以透過示範,讓當事人看到,面對一件事情,可以有很多種狀態或作為。

小S看來就自在多了。不討好、不矯情,不是為了獲得認可而活。這狀態,就是大家愛她的原因。

(好啦,幹嘛寫得一副要一直分析人家的樣子,夠了夠了。說這麼多,我真的只是想告白阿)

 

至於電影本身嘛,ㄟ...我懂這個故事想要說什麼故事。但.....整個劇的鋪陳,真的,不怎麼好。(還是要直接說,有點糟?)

算是想要有創意嗎?但我覺得是不是有點貪心?戀人間的深情付出、姊妹間的競爭情結、癌症末期、夢境中又有夢境然後找到真愛。

說真的,每一個都是不簡單的主題耶,每一個後面都有很多細膩的情緒需要處理。

這部處理得還算比較好的,或許也是本片主軸,是姊妹間的情結。但其他的部分,都很,不到位。

有些片段還是很感人,我還是有掉眼淚,還是覺得這個角色小S演得蠻不錯的。

但,我看到電影中段,一度有個感覺:我可以寫出一本更好的劇本給小S演,真的。

別枉費她在這部片付出的情感。

 

就,你知道嘛,念心理諮商的,對情緒流動很敏感的。流動太跳躍、太刻意,我們就很難,入戲。

 

好,不過,批評完了,我們還是可以純粹娛樂一下,例如在最後,請以繞口令的速度念出: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嘿,我也可以上手了。不錯吧。這個梗倒是有趣。

(會不會這首歌比全片更賣座、更暢銷?對我來說好像已經是了。)

 

 

OK。明天要去看《We Are X: X-Japan重生之路》了。不然它要下片啦。

對了。如果你像我一樣愛小S,想要看看她演,光這個理由,這部片就有值得你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吃吃的愛 小S 徐熙娣
    全站熱搜

    masterWu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