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打開臉書,覺得這個頁面好吵、好令人煩躁。

我知道不是頁面的錯。

雖然我心情平靜時偶也不免覺得臉書越來越愛給我看一些我不感興趣的東西,討人厭的機器人,但我知道今天的煩躁主要是來自我自己了。

 

還是找個安靜、清幽的地方寫下今天此刻的胃脹心情吧。

接下來的日子,我的心情大概都不脫這樣子(是的,就是像標題中的那樣子);

而且,不知道要維持多久的時間。

 

過去的日子一直在處理個人關係的議題,來回幾次。

今天開始,體驗到的是,不管作哪一個抉擇,都會有身體與情緒上的不舒服。

一者是情緒上的痛,(姑且稱之心痛好了),反應是會哭、失落;

一者竟然這麼明顯是身體的,胃不想吃東西,(簡稱食慾不振)。悶。

而兩者皆可稱作"壓力下的反應"。

 

OK。我必須承認,後者的抉擇帶給我的壓力是較大的。可能大到我確實會開始問自己、懷疑:

究竟要承受這樣的壓力值不值得?

到底我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做?

 

OK。書寫到這邊,告一段落。好像有些幫助,讓我看到:喔,原來我心裡一直冒出這個問題,是因為我處在這個壓力下啊。

如果沒有這個壓力,如果這件事情可以很輕鬆、很easy,可能就不會問自己"值不值得"的問題了;也不會跑前些日子就開始出現的那些擔心和預設,擔心未來後悔,去追了卻仍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預設懊悔。

 

本來在想,那這樣,這問題需不需要回答呢?還是只要知道「這是壓力的緣故,所以內心才會冒出這樣的疑問」,只要這樣就好?

好像只是知道,也就安了不少心了。

但,或許還是可以試著回答我的問題。好好地想一想、說一說,總是可以越「清楚」。至少清楚自己每一個當下的決定是什麼。

(至於未來嘛,要未來的自己保證不後悔現在的自己作的決定,也太為難未來的自己了吧。自己何苦為難自己。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terWu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