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容我稍作解釋,安安是早安午安晚安的通稱,我個人對這種裝可愛的詞非常反感,因此凡這樣跟我打招呼的,一律不回答。」----p.21,陳雪,2006

「大學畢業我的情人突然送我一大堆色情錄影帶,因為他的朋友開的錄影帶店關門倒閉,於是搶來這些A片給我當畢業禮物。那天兩人都太高興,從早到晚不停地一片又一片看過去,二十幾個小時沒休息(累的器官當然不只是眼睛),直到其中一卷帶子卡在錄影機裡拿不出來,沒辦法只好停工。」----p.42,陳雪,2006

昨晚在等人空檔,進去三餘書局晃晃。一眼又晃到了最近開始在follow的作家—陳雪的散文集《天使熱愛的生活》。書背寫的是,這是小說家陳雪第一本的散文集。印刻出版。

本不想購買,只想坐著翻翻,待時間到了就放回書架,但越讀越有興味,我數度哈哈笑個不停,覺得我倆打著那盞生活小劇場的spotlight,怎麼照到的地方這麼相像。

聊天室上的"安安"。沒錯,2006年出版的書,早已化作骨灰的MSN,那時還活著。書裡她在描述MSN聊天與網路聊天室上的千奇百怪、寂寞難耐。

但沒錯阿!哈哈哈,我當場在三餘書局裡哈哈笑。那個「我個人對這種裝可愛的詞非常反感,凡這樣跟我打招呼的,一律不回答」簡直是說到我的心坎裡。不忘補上我自己當時心中常有的一槍:安你媽啦,是不會說"你好"嗎。 XDDD

至於那篇〈A片與我〉,那個兩人都太高興,致使累的器官不只是眼睛長達二十幾小時,真的是太讓我激賞、太讓我拍案叫絕了(又要拍桌了!)更是激勵我想要與她共享,也來創作一篇〈A片與我〉的佳文跟她唱和。

但,別誤會,我的〈A片與我〉相較於她,怕是沒法有這麼激情的場面可以呈現了。看她寫著motel、牛郎店的趣聞經驗,就又覺得我真的是單純小綿羊。
但我想,我會愛她,愛到忍不住就掏錢把書買了,準備回家細細品味,八成也就是因為,我是小綿羊中常又想作大野狼的那隻。嘿嘿。

喔,對了。讓我掏錢又心有戚戚焉,其實,還有一段是這邊來著,牛郎店的牛郎,讓女人愛他愛到盜用公款只為捧他場的故事(悲劇?):

「那個會計女生對我說:『那感覺就像著魔一樣,我也知道木村怎麼可能真的愛我?但是,從來沒有人對我這麼溫柔體貼,他每天早上都會打電話叫我起床,問我吃飯沒,天氣冷了要注意保暖,晚上還會陪我吃飯,他一打來我就拒絕不了。而且他還有一個中風的老媽和智能不足的妹妹要養。最重要的是,木村看著我的表情,真的讓覺得我是個很重要的人。』」

唉呦喂呀,這也說到我心坎裡了。溫柔體貼,加上令人心疼,再配上「你讓我感到原來我真的這麼重要」,原來,說穿了仍是這些「老掉牙」卻十足受用的答案。差別在,偷走一個人的心,俗稱擄獲芳心,是喜劇;騙走一個人的錢,便是慘劇;至於有些狀況,不能稱喜劇但也不到慘劇,就是,適合挖苦自己,有點累,但還要演很久的荒謬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雪 天使熱愛的生活
    全站熱搜

    masterWu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